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20090606卡斯地獄谷的賭博

0606由於騎馬偷渡抓得很嚴!所以半夜3點馬伕就一直催,4個旅友匆匆上馬,小弟我呢!為了省錢當然用走的!本來是很有自信能跟上!不過這馬伕竟然趕馬用跑的!哇勒!這我那跟得上!半夜就在沖古寺走丟了,因為天黑路又不熟!我乾脆就一個人待在涼亭休息處等天亮,老實說當時我很生氣!
天微亮後才看到路繼續往上走!雖然霧有點大,但清晨的亞丁還挺漂亮的(印象中野兔特別多,走沒幾步就有跳開的野兔)!
沒多久就到了洛絨牛場(這邊本來是藏民們傳統放牧的地方!不過聽說現在搞觀光!不準放了),牛場有很多帳篷可以進去免費喝酥油茶聊天,當然牧民也是希望能做到你的生意(賣賣蟲草,當當響導...),牛場那不太會推銷,不花錢也無妨!
我當時是想找一個響導帶我走小轉先乃日神山,當時帳棚有一位藏妹(擁珍)推薦她老公給我當響導!我一看!這個康巴哥哥人高馬大!要是半路起了歹心!我不就變他的兔子了~_~",當下希望雇用女響導,不過她妹要當馬伕!所以就只剩那位擁珍!雙方約在牛奶海碰頭(這樣可避免讓設在牛場上的管理員抽頭,響導費用就能壓到一天100rmb)!

談好後,4個旅友也準備坐馬出發,我還是選擇徒步去牛奶海及五色海,很多人都知道九寨溝的水很漂亮(硫酸銅的顏色),這亞丁上游的水也有點特別(淡粉紅色,不過沒那麼深),入境隨俗麻!肯定要在五色海繞一下湖!跟擁珍會合後向4位旅友道別,我們便向啞口出發,此時海拔高度已接近5000公尺(牛奶海大約4700),算是我這趟旅程中走過最高的地方了!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個叉路,我就問擁珍那是通到哪?她說通到卡斯村!不過他也很久沒走過了!喔!原來這就是縱走卡斯地獄谷的路(聽熊可說過)!當下整個冒險的心馬上浮起來!一直硬ㄠ她帶我走這條!ㄠ了很久加錢後終於點頭了!不過當我們走這條路時還真的沒規劃,卡斯村有多遠也沒概念!我都打算如果當天走不到就生火露宿牛棚(事後擁珍也跟我說她也是這麼打算,算妳狠=.=")!
卡斯地獄谷其實就是一條峽谷順河而下,沿路潮濕植被茂盛,我們因為有時間壓力,都是盡量趕路,沒法好好欣賞,可能也因為如此我們天黑前就到卡斯村!呼!不用睡牛棚了!當晚就住在村內唯一的一家旅館!

0607早上起來,擁珍就開始打聽有無車順搭,大約在8點左右很幸運的攔到一台拖拉機,但也很不幸的這台拖拉機超慢(全速也才15km左右,真的,我算過小跑步都比它快)!但也沒得挑了!不坐不行!我們就這樣一路震到日瓦!跟擁珍道別後(她要回亞丁)我再震回稻城!回到城內時都快日落西山了!跟昨天走一天相比,今天車震更是痛苦,屁股都快掉下來了!

清晨的亞丁:


亞丁現在也準備拼觀光,新的步道做了不少:


洛絨牛場到了:


管理局在此設點抽頭:


沿路的河景:

我蠻喜歡這張的:


央萬勇(藏民說它是文殊菩薩的寶劍,三大神山之一,另兩座是仙乃日,夏諾多吉):



近看牛奶海不好看:


肯定要喝一下神水泡的咖啡:


牛奶海旁往上爬升100公尺就到五色海了


仙乃日神山:


依畏在仙乃日旁的五色海:




遠看牛奶海就不錯看了




啞口附近看牛奶海:


翻過啞口後還是有幾個小湖挺漂亮的(這邊有很多藏民在挖蟲草)



拜仙乃日的地方及與轉山的藏民合照:



遠眺卡斯地獄谷


分叉路(右邊是小轉路線,左下是到卡斯村):


沿路的峽谷地形:



唯一一張拍到動物背影的照片:


跟響導合照一下:


那天差一點就睡這種牛棚(沿路都有一些):


呼!看到插旗就是卡斯村到了!



卡斯村也有迷你聖湖!不過沒啥水:


一路震回稻城的拖拉機:


卡斯地獄谷縱走概圖(紅線縱走路線,黃線小轉路線):


手機在洛絨牛場錄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