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081003谷關七雄-東卯山(順撿大平籠山,白冷山)

可能昨晚摸黑下山嚇累了,早上起床精神還不錯,簡單清潔,跟老闆say goodbye後往大平籠山出發.
出加油站沒多遠就是台八線接中卑產業道路的入口(玉清宮門牌):

直走到大水塔後右轉:

跟路過的阿伯打招呼,確定沒走錯路:

登頂前的倒木(停車處):

大平籠山頂特產---咬人貓,有點多,梢留心些就行,之前爬文有看到咬人貓湯,本想摘一些試試,但還是算了,吃了拉肚子可就不好.

大平籠山(二等三角點,H1180,No1110)



下山後一直到和平鄉所謂的"市區"才有早餐店,點了碗肉排麵補充體力,店內氣份超有人情味,邊吃邊跟老闆娘及客人們聊山況,路況的事.
沒多久來了一位大姐也是來吃早餐的,他看到我就知道是登山客,就說他先生也是登山狂人,剛剛才去爬東卯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一個人爬山也無聊,有伴當然是最好的,當場答應並連絡他先生,但大姐通話說了幾句後就沒消息,那時我想可能有狀況無法同行,就不了了之!(後來才知道那時他先生已在東卯山上了).

吃完後再去白冷山消耗一下熱量,路經白鹿吊橋(可通道白毛山):

左轉入白冷:

左轉進天輪巷直行就能道白冷登山口:

白冷登山口的伐木業者(本以為是山老鼠,後來從何大哥那得知此為私人林地):

禿掉的白冷登山口(停車處)QQ:

穿過伐木區後終見路條指引:

白冷山特產-倒刺的竹科植物(超多超討厭,快被它氣死了):

白冷山(三等三角點,H1330,No3-6582)



下山後天氣悶熱,看到路邊的白冷冰棒忍不住就進去,果然便宜又大碗,連吃好幾支

接著就朝東卯山出發,路上遇到一個森林警察,問我是否登山,i say yes,又問有否辦入山證,say no,然後他就佛祖附身,苦口婆心勸我下山辦證再上,本想賴一下(這類小山基本上都沒人在辦的=.=),他見我沒下山他也不走...暈..算了去辦一下好了,回頭去白冷分所辦入山證,結果那邊的警察好像很少辦過入山證,弄老半天弄不出來,浪費好多時間,後來叫我留下資料讓他們研究,讓我先上山,等下山再去跟他們拿收據.真是......oooxxx!

進谷關大道院後往左可看到綁路條的小徑:


再走一小段抵登山口:

登山口停了一輛四驅,哇!有人在山上,太好了,等等上山可以聞到人的味道了!突然有個原住民大哥剛下山,應該就是車的主人,互打招呼,聊一下才知原來他就是早上在早餐店遇到那位大姐的老公(何大哥),他很早就上山做負重訓練,看來今天下午班非我莫屬了,交接完與他道別後上山.
德芙蘭步道叉路:

第一個電塔:

第二個電塔:

路間涼亭:

第三個電塔:

又是德芙蘭步道叉路,下次再走看看:

比巴掌還大的野菇:

進亂石堆前的小木梯:

登頂前的亂石堆:

6.5km處終於抵達東卯山頂,有漂亮的木製觀景台及三個反射板:


自拍:

東卯山頂視野極佳,可惜上山時已雲霧繚繞,只能拍簡介乾過癮=.=


找了好久才找到基石,原來是在入口的角落邊
東卯山(內補321,H1690,No6410):

跟基石自拍:


下山後,之前在早餐店有聽說可能傍晚谷關會搶修通車,所以就騎車前往谷關瞧瞧,結果在松鶴鐵橋那被一位原住民小弟檔下,說路還沒開通,晚上通過便道危險,所以不讓我通行,無奈之下剛好看到旁邊有個涼亭....噗,今晚就住那!


又是一頓噁心的晚餐,哈!


夜深了,睡覺去.
大平籠山航跡(下載):

白冷山航跡(下載):

東卯山航跡(下載):


大平籠山像簿
白冷山像簿
東卯山像簿

ps:發現山上下午容易起雲霧,所以有良好視野的山頭應該排在早上爬,這樣才容易在山頂看到好view,又學到了一個小技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