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081011北大武山

草稿:由於相機在大武祠那沒電,導致航跡紀錄中斷也沒拍照,所以旅程中的照片都要等隊友寄給我,索性就先寫旅程好了.

雙十國慶才剛操完破150k的單車行,回到台中整理一下行李,時間一看,哇,晚上11點多了,暈,再不睡真會死人,因為隔天早上又要準備下北大武朝聖,基本上好像也沒睡到甚麼,凌晨2點多就匆匆到陳老大家會合,到老大家的時後才知道集合時間是5點,唉,沒差,早到總比遲到好,只是對大姐跟阿亮有歉意,那麼早就吵他們起來,由於老大跑去梨山玩高山馬拉松,所以這次由阿亮領隊,出發後,陸陸續續接隊友(高大哥,顏醫師,黃老師........)上車,直奔北大武登山口.
一般來說,上北大武的彈性很大,從健腳一天來回單攻到三天輕鬆行都可,我們這次是取中擇2天1夜,北大武山不愧是南部的避暑勝地,到登山口時,已停滿了一堆車,看來今晚要睡帳了,分完帳後準備重裝上檜谷山莊(4.2k),算是登頂前熱身.
北大武登山口:

重裝出發:

老實說第一次重裝登山還真是累,但...輸人不輸陣,況且隊上還有7年級女生,上了檜谷山莊確定不是墊底的人後,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高大哥兩個月沒登山了,體力退步不少^^,顏妹妹,黃老師:

休息處:

更好的消息是黃老師搶到了山屋的床位,哇,今晚大家不用睡外面了!真是贊.當歸鴨是今晚的晚餐,在山上,這種高級食材總是引來很多惡毒的眼光,但我覺得還不算毒,有機會下次我會帶火鍋去燻其他的山友,夠毒吧!哈!哈!
檜谷渡假村:

當歸鴨:

吃完晚餐後,天色也漸漸下沉,大家都要準備就寢了,我也在山屋內不斷的吵雜聲中睡著(可能前一天沒睡好,這次睡得很熟,聽阿亮說我還打呼,噗!).
凌晨1:30起床,匆忙吃早餐後,大夥準時2:00出發,摸黑輕裝上北大武山看日出,沿路雖然漆黑,但在隱隱約約的月光下依然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懷抱,到了大武祠(8k)時,太陽已經快起床了,鐵杉林伴隨著無垠的雲海,美得讓人無法忘懷,幾經商議,不在大武祠那停留,決定拼日出前登頂(9k),但太陽公公還是沒等我們,就在半路的箭竹林中就冒出來了!>_<
雖然沒能趕在日出前上北大武山頂,但登頂後的的美景依然壯麗.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