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20090516從成都到瀘沽

0516處理完房產,老爸回台灣!我手上的機票還有2個多月的票期,該回台灣或旅行呢?在驢友記跟旅友混幾天後!終於決定出發,買了晚上的火車票,預計隔天早晨到西昌.

0517本來打算在西昌玩幾天(邛海,螺髻山....),但一早起來竟看到外面竟下著大雨!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當下決定,於客運站買票轉往瀘沽湖.
在巴士內!旅客跟在地人實在很容易區別,我的前面就坐著兩位旅客(後來得知婷婷,小郭),坐車沒啥事就時間多!大家就一起閒聊!現在印象較深的是婷婷問我屬啥?我說屬牛,結果她很高興的說:我們同年耶!我也屬牛..........我當時真是暗爽在心內!差了一輪的人竟然會被人當成同年的朋友!哈~~~~~~!
都是出來旅遊的人心就特別放得開!不知不覺車上又認識另外三位旅客,其中有一位打算去小洛水,當下推薦我們其他5人一起去!商量之後!大家也很爽快就決定一起住小洛水的賓馬家!

經過了大約6~7hr的車行時間,終於來到這傳說中的女兒國,不論在風景,人文,特殊性來說,個人是認為瀘沽湖比日月潭優很多,賓馬家很清幽,環境真棒,又便宜,住一晚附早晚餐才50rmb!因為沒啥客人,我特地挑了間四人房!一個人睡還是同價錢!哈!讚!
當晚參觀了當地的營火表演!個人是覺得沒啥好看的!就是那種給觀光客看的秀!不過就在與賓同樂的營火舞中,發生了很詭異的事!竟然有人一直踢我屁股,本來以為是不小心的!竟發現是同個人(女)且有意,回去後問了賓馬,才知道......原來如此=.=!
0518隔天賓馬安排了大家環湖,景點不多敘述,老實說那些景點沒啥看頭!遊湖麻!就輕輕鬆鬆的沿著湖邊走!想休息就休息!想泡個腳就泡!個人是覺得這樣最舒服!最好玩了!瀘沽湖目前的消費不高,但感覺當地也正在大興土木發展旅遊!
回青旅後,跟賓馬家人一起吃烤雞鬥歌,雙方你來我往氣份真是high到最高點,加上喝了一點啤酒!大家真的是玩瘋了!我還記得當時我跟賓馬聊有關當地準備要開發觀光!我說希望不會把現在純樸的文化也賠上了!賓馬當時沉了一會,什麼都沒說!沒一會兒歡笑聲又壓過來了!今朝有酒今朝醉!想那麼多做啥呢!
0519清晨起床,本來大家要去爬神女峰運動一下!結果婷婷爬了一會,就走不動了!加上早上給施施的朋友送行,感覺瀘沽湖可以收尾了!當下大家就收拾一下直接到里格搭車到麗江!另一個新旅程就此展開!


一到西昌就下大雨!真是倒楣阿!



命運讓我提早到了瀘沽湖(收票處):


命運就是這麼難以捉模,這群車上認識的旅友竟然就是往後瀘沽湖,麗江一路上的同伴^_^:


寧靜,清幽的瀘沽湖,真是夢幻的發呆聖地!@@


左為湖思青旅(環境較好但較貴),右為賓馬家(摩娑人的農家樂),整個小洛水就這兩家住處,沒得挑了!


跟瀘沽湖合影的牛扎糖(到大陸前,買了一堆淑慧推薦的牛扎糖,就順便帶去,想不到此糖魔力真大,竟讓驢友記的小妹們及旅友直呼好吃,還問我要去哪買,我只能說....非賣品了^_^!)


與賓馬家中從新疆來的支教(支援教育的老師)合影,賓馬提供吃住給這些支教算是一種回饋,能與他們合影是我的榮幸^_^!


從小郭高舉的雙手就知道這是很high的鬥歌大賽!跟賓馬及他弟合影!


人物照1:


人物照2:


人物照3(楊二是瀘沽湖名人,有興趣google一下):


人物照4:


人物照5(走婚橋):


人物照6:


人物照7:


人物照8:


人物照9(當地還是信奉藏傳佛教,家家門前都有,早晚都要燒松枝):


走婚橋的牌子:


坐船到湖邊草叢檢的鳥蛋(本來送婷婷要讓她帶回家的,結果在麗江被人拿去生吃,真是ooxx):


當地的雞/菌鍋真是便宜又好吃,印象中5個人吃不到1百,只吃料都吃到飽!尤其是牛肝菌真是好吃!


湖思青年旅館(青旅到處都是!就是這家老闆特牛,開家旅館卻不希望遊客來住!人越少他越清靜,估計這老闆是開來養老的):


里格扎西的家,背包站說他很神,沒跟他聊過!離開前拍一下


風景照1:


風景照2:


風景照3:


風景照4(賓馬家):


風景照5:


風景照6:


風景照7:


風景照8:


風景照9:


風景照10:


風景照11:


用手機錄的影,所以品質不太好,有興趣可看看:
瀘沽湖的迎賓表演(入場)

瀘沽湖的迎賓表演(營火舞)

坐船遊湖也挺愜意的

堐上全覽整個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