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090528意外的蟹逅

0528早上起床後晃了一下,找不到可以插花的團,就決定挑個冰湖的行程獨自上路拉!
冰湖的行程路途較遠!一般來說很多旅客都是騎馬,但不便宜,對我個人還是喜歡用雙腳散步.
走著走著,耶!看到前面還有人用走的!去給他加油一下!想不到也是台灣過來玩的!看來台灣人比那些大陸的小皇帝小公主精實多了!
聊天之中得知那位台灣女孩叫水晶,這名子好熟啊!不知在那看過!阿~~~~~~~~~~!對了!就是在背包客棧,而且還曾打過招呼,真是太有緣了!這種不期而遇的巧合有時還真讓人不得不相信命運!

ps:特地去背包客棧翻去年的留言:20090426水晶的滇藏行程,老實說我那時是隨便問問!也沒後續!就無疾而終了!

徒步的夥伴大家邊走邊聊天,沒多久就到了大本營,很多旅客都是在此休息!不過我那時做了一件很白目的事:當時超開心的!就當場拿鍋子出來煮水沖咖啡請大家喝!果然過沒多久就收到佛祖的來電了:阿人!你這白癡,這邊是做生意的,你在這免費請人喝咖啡別人怎麼賣,等等被圍毆我也保不了你!
一語驚醒夢中人阿!馬上收拾一下謝謝光臨!不過幸運的是那些當地攤販不以為意,反而對我那個鍋特有興趣,也對咖啡的味道很新奇,結果就是我也請攤販喝咖啡!對方送我一瓶飲料!皆大歡喜!噗~~~~!

休息後就出發前往冰湖!到了湖邊免不了用聖水煮點熱飲大家喝,不過這時可放心!不怕被圍毆拉!拍完一些到此一遊的照片後!大夥開開心心下山!

回客棧後!有了昨天的經驗,水晶她們住了標間(2人套房含浴),有什麼特別呢?特別就在標間的熱水雖然是晚上短時間供應,不過是柴火燒,貨真價實的熱,一般公浴的熱水是太陽能熱水器全天供應,有跟沒有一樣=.=",酒足飯飽後!一群背包客在餐廳嘰嘰喳喳!好不開心!也跟水晶相約隔天一起去神瀑走走!

0529神瀑位於雨崩下村河谷內,會經過神瀑客棧,當時爬文來說就這兩家客棧評價較好!往神瀑的路上一大堆尼瑪推,看來這個神瀑真的很神,沒多久我就先到了瀑布前先準備煮熱飲!
過一會,看到有個女生騎馬上來,跟著馬伕,二話不說下馬就直奔神瀑繞圈圈祈福!真是太勇敢了!也才明白原來神瀑是要這麼玩!過一會水晶她們兩也到了,沒多久就掏出雨衣,原來她們也是有備而來!穿雨衣太沒誠意了!但直接淋又太冷~_~!看著由冰川直瀉而下的冰瀑,加上天氣又冷......突然想起了貝爾大哥的求生教學(discovery man vs wild),索性跟阿富借了雨褲,赤身去神瀑下祈福!左右各繞三圈後馬上衝回來擦乾濕透的身子換上乾衣服!爽阿~~~~!
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後!大夥一起下山!因為水晶她們的行程是當天要回飛來寺,我就跟他兩在神瀑客棧道別,同時也轉住神瀑客棧準備下一個行程!祝福她們這趟滇藏行程圓滿!

ps:特別感謝水晶的老公(阿富)拍了我不少人物照,表情都抓得好棒!我整個旅途的照片就他拍的那幾張人物較能看,當然也感謝快要當媽媽的水晶,能讓我在她們精采的滇藏之旅中能插花同樂!

這背包套幫鄉野情打廣告打到那邊去了!不知老闆有沒有意思在那開一家分店!


冰湖路上一堆這種花!還蠻漂亮的


與帶旅客的響導(納西人)及挑夫合影


一些當地的花花草草看起來都很新奇(那是上面那個帥哥嚮導摘的!我只拍照!哈~~~~!)


大本營


大本營休息處場景:


白木的阿人所使用的爐組:


與阿富合影(此為騎馬終點站,接下來都用走的到冰湖):


阿富說:有累到喔!哈~~~!


前面就是冰湖拉


冰湖全景


偷跑禁區玩玩


合照(阿人,某美女,阿富,水晶):


拼貼1:


拼貼2:


冰湖沿路風景1:


冰湖沿路風景2:


冰湖沿路風景3:


叫啥峰忘了!晚點去google找一下(補:藏:吉娃仁安,漢:五冠峰):


一處很多用繩子吊東西的地方,不是很清楚它的名稱跟作用


徒步者之家的標間房(出門在外,要穿的衣服總是來不及洗-_-):


通往神瀑路邊的騎馬場:


神瀑沿路有更多尼瑪堆:


路邊攤:


路邊攤可愛的小孩:


神瀑沿路風光:


路上有一面岩牆黏一堆紙幣,用途不知為何:


神瀑:


衝吧!


用手機錄的冰湖跟神瀑,品質很差!有興趣加減看!
冰湖

神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