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090529畢業證書

0529徒步者之家位置較高,如果想從泥農峽谷出去的話建議住下村,當時我選擇住神瀑客棧,同時感覺天氣也越來越差!

0530老天終於下大雨了!神湖的行程也因此打斷,緣份未到,不過客棧人氣超旺!跟其他旅友打屁聊天,將近10個夥伴一起合顧一個帶路出泥農的響導(160/10人=16rmb響導費).

0531早上收拾一下!大夥出發,不過突然又跑來一對夫婦(這對夫婦自稱來自台灣的退休老師,不過我當時是混在大陸團內,所以也沒人知道我從台灣來)也要跟我們一起走,響導說人太多了!不肯!後來還是通融讓他們兩跟著!但有事可不負責,一夥人浩浩蕩蕩就這麼出發!
泥農村位於爛滄江旁,這泥農峽谷的路原來就是雨崩村通往泥農村的輸水道,可以想像以前用人力開鑿還真是不簡單!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不是泥農村!而是對面的巨達普村(那位響導的家)!
大約下午1~2點,大夥順順利利抵達,在那用完餐後!就坐連絡好的接駁車回飛來寺!沿路風光還挺不錯的!但路超爛,一路震到德欽才好一些,雨崩的行程到此劃上完美的句號!

回飛來寺後!免不了還是去季候鳥跟阿文&趙兵聊天探資訊,他們兩當初以為我與一般遊客無異,不認為我會去走他們建議的路線!得知我回來後也蠻肯定,趙哥當下就邀請我參加他的計畫,原來這個趙兵也是玩徒步的,還玩很大,這次他在季候鳥短暫逗留打工是等老闆回來就準備去走梅里雪山大轉!我問了一下:要幾天阿?他說:11~13天!才剛領到幼稚園畢業證書馬上就要我上國中!會不會太快了!
ps:梅里雪山大轉行程,大陸的徒步網站應該也能找到,大致上是沿爛滄江跟怒江及翻越梅里雪山上下兩個啞口的O走,不過我還是略記一下好了:
d1德欽-羊咱大橋-永久村,d2==>達康拉咱,d3==>農赤松咱,d4==>那通拉啞口,d5==>拉空熱廟(阿丙寺),d6==>曲珠溫泉,d7==>龍埔村,d8==>格布村,d9==>來得村,d10==>杜隆塘牧場,d11==>梅里水回飛來寺

還記得2月初跟假日去泡轆轆溫泉時,跟承鍾有聊過茶馬古道,當時就找了不少相關的紀錄片來看,也得知有鹽井這個地方,這次既然都到這了!當然要去看看這傳了千年的鹽田,回客棧後計畫如果順利的話就走滇藏公路直上拉薩,再走川藏南線到理塘,這樣路線就不重複了!不過先前有聽水晶說現在西藏管很嚴!能否順利就看運氣了!

ps:後來在9月左右收到趙哥的mail邀請,雖然蠻心動的!不過當時已回台灣,就謝謝邀約拉,不過這個大轉行程有機會我還是想去走看看!

各位觀眾,這就是神瀑客棧:


通往泥農路上的警語:


剛開始順洶湧的河水而下:



跨過此柵欄後有個廢棄村莊:



之後就有分叉的引水渠道:


不自願水葬的"阿多阿":


峽谷的路大概是這樣!有些地方要涉水!水位最高有時快要及膝:


再抓一張遠拍峽谷的來放:


終於到爛滄江了!在此沖杯咖啡等隊友!


左為泥農村,江對面高台上的小村落是巨達普村:


走泥農橋過江:


大夥在響導家用餐:


響導叫阿茸,還真的是姓阿名茸,有圖為證!剛看了還差點笑出來


跟他家小孩合拍:


梅里雪山大轉地圖,轉完佛祖就會送你限量的神秘禮物喔:

沒有留言: